【叶all】航-Part 6

【序】 【01】 【02】 【03】 【04】 【05】 【6】 【7】 【8】


-海盗paro


隔天一早起来的叶修发现自己的房间装饰变了,三百六十度大转变,不止吊灯的样式,连家具的摆放位置和房间风格都一起大转变,变得他根本没一个地方是认识的那种变。

刚睡醒的叶修一脸懵逼:?What happen????

「您好,我是轮回海军的中将江波涛。」在他清醒的那秒,身边立即响起一个声音。

他坐起身活动了一下筋骨,挑眉看向在他床边坐着的男人,「轮回海军?你们想干什么?」

穿着一身熨烫得笔直的军装,看上去就相当稳重成熟的男人歉意地笑了笑,向他解释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的原因,「很抱歉打扰您,刚刚海巡的时候我们例行公事要求你们停船接受搜查,周上将在贵船上发现了您,就想说请您来坐坐。」

「哦。」早已大概猜到帶他來的人是誰的叶修挠了挠头,随即問道,「那小周人呢?」

「他臨時有事,等會兒才能過來。」江波涛回道。双眼盯着叶修看,后者丝毫不介意,就那样大大方方地坐那儿让人上下打量。

「你……就是叶修?嘉世的中将?」他的语气带着一丝不确定和疑惑。毕竟他从未听过嘉世有一个叫叶修的人,更别说他的职位是中将这种高层位置了。

叶修侧头一笑,「是啊,你听过我?」不对,他想起一件事,顿了顿,「是小周告诉你的?」

闻言,江波涛摇摇头,「他只是偶尔会提起一个叫叶修的人。」但是每当提起这个人,周泽楷的眼神和表情都会变得相当柔和,话也会比平时多一些,这个表现无论怎么看都是……江波涛止住自己的思绪,但愿这一切都是自己想多了。

周泽楷之所以能年纪轻轻就当上轮回海军的上将靠的是他自身强大的实力,因此他在轮回海军拥有极高的号召力。只可惜他这个人寡言少语的,要论起真正的交际他还是不太适合和擅长,不然他的人气比起现在肯定要高出不知道多少倍……虽然现在人气也是居高不下就是。

这位所谓的嘉世中将于周泽楷而言,究竟是个什么样的存在呢?周泽楷在他心里又是何种位子?江波涛不是他们,他不知道。

眼前这人虽然看似随意慵懒,却隐隐透着落落大方,江波涛有瞬间失了神,不过他长久以来对于自身的自律性让他很快就调整过来。

「偶尔提起我?那他是怎么说我的啊?有点好奇呢——」话音刚落,门口方向传来咔哒的一声,一双擦得锃亮的黑色长筒靴先踏进房内,随后便是穿着整齐军装的人走了进来,声音低低地响起,「……前辈。」

「啊,来了啊。」

在周泽楷来后江波涛站起身想先行告辞,被身后伸出的一只手给按着坐了下来,「无妨。」之后在床边坐下。

他拿下军帽放在膝上,看向叶修,「前辈,嘉世的事,我知道了。」

叶修略略挑眉,「你是指什么?」

「嘉世勾结海盗——」周泽楷还未说完就被叶修打断,「嘘——别说了。」他笑了笑,「好歹是我前雇主,就让我自己处理吧。」

周泽楷迟疑了会儿,最终只得点头,他知道叶修决定的事无人能改变,而且他说让他自己处理,那他就相信他吧,这件事他不会再插手。

嘉世官方内部的腐败终于还是被他人察觉了吗?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叶修也不甚清楚了。从他发现他们在进行这种活动,他们邀请他一起却被他拒绝的那刻开始,他就早已注定有一天必须离开嘉世了。现在他不会期望嘉世还能回到从前,不过他也不希望这样的嘉世继续存在下去——他会亲手终结嘉世,在这样的事被世人所知之前。至少让嘉世在世人心中留下一个美好的印象吧。

「欸,是说我的船员们呢?他们也在这里?」

一旁的江波涛打断了两人的对话,首先道歉说,「抱歉,先前忘了告诉您他们的去向。他们被安置在另一个安全的房间里,你们的船现在处于我们轮回海军的监控下,目前没有出现任何状况。」

叶修摆摆手,「那群家伙没给你们添乱都算好了,我还要谢谢你们替我看着他们呢,道什么歉啊。」说着就翻身下床,让他们带他去找其他人,他要接他们走了。

听到叶修说要走,周泽楷周身的氛围立马就变了,整个人都开始低落起来,散发着一股弃犬的气场。江波涛一阵沉默,就算他不谙情事,加上之前隐约的感觉,他现在总该是清楚了。周泽楷对叶修的情感是什么样的——

大抵是注意到了他的目光,叶修抬头看向他,食指抵在唇间,做了个噤声的动作。


「那我走啦,有缘再见。」

他领着那群吵吵闹闹的人走上甲板,今天的天气很好,蓝天白云,碧蓝的天空如同蓝宝石一般。他头也不回地踏上那块连接着他们自己的船的木板,背对着他们挥了挥手,最后只留下这么一句话。

他没有和他们约定好下一次见面的时间,只说,有缘、再见。

江波涛站在周泽楷身侧,嘴角勾起一个略显苦涩的笑意,朝那边招了招手。

这还真是场——来得快,去得也快的一段感情啊。

叶修。


叶修回到船上后就把自己关在房内反省自己。

昨晚睡得太沉了,导致他没注意到周围的任何情况,这种错误绝不能再犯。所幸这次是轮回海军的周泽楷,如果来人是嘉世派的杀手……他估计就这样长眠了吧。这还是在海上,人只要把他的尸体往海里一丢,毁尸灭迹尸骨无存,再无痕迹,简单又省力,要追查也无从查起。

接下来也不能再继续坐以待毙下去,得加快计划的进行了。

窗帘被放下来,唯一的光源被遮去,房间霎时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


END.


恭喜自己终于填坑了!卡了好久!虽然还是很短,不过算了吧,就这样好了!下次的正剧又得想好久了…………我看我还是比较适合写短篇一发完(。)欢迎催更qaqqqqq

前文链接等下次再弄。

评论(4)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