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漾】Desert

#關鍵詞:甜點
-OOC&短小

點文第二發 阿鈴點的/除了開頭,寫到後面我的腦子空空,就寫了滿是????的東西出來(掩面)可以打我orz

話說這個題目我寫葉王的時候好像用過了(愣)算了,無所謂ry然後那個兩步一吸什麼的我胡扯的(。)我也不知道對不對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不過我喜歡甜點的事大家好像都知道了……是真的有這麼明顯嗎。

  守世界時常有大大小小各種族的慶典祭典是眾所周知的事。舉辦慶典自然會製作許多食物和點心,每次慶典和祭典一結束,總是有人給我送來各式各樣的點心,有的時候我真的在懷疑自己是不是被當成豬在養了。

  我摸了摸肚子,有些惆悵,最近好像肥了啊。

  「漾漾~我最近新做了點心,給你~」

  嗚哇……

  「我們族裡最近有祭典,給你帶了些點心回來。」

  Emmmmm……

  剛出完任務回來還來不及換下袍服的學長瞅了我一眼,「褚,你最近是不是吃太多了?」  

  !!!!學長!連你都這麼說嗎!我也覺得啊!!!怎麼辦啊啊啊啊啊!

   「戒甜的,別人家給你什麼你就都收啊。」學長心情好像很不錯,竟然很認真地給了我建議。可我很想告訴學長,甜點是毒,戒不了啦——它那麼好吃,有那麼好吃——然後我就被學長一腳給踹下去了,疼得我腦子一片空白。

  學長踹完我就轉身上樓了,只留下我和一堆甜點點心在黑館大廳大眼瞪小眼。

  有天學校放假,我起床看天色,見天還沒亮,就被子一蒙,睡了個回籠覺。然而這個世界并沒有那麼美好,我躺下去才剛要睡熟就被人一把掀開被單揪了起來。我睡意朦朧,眼睛根本睜不開,半瞇著眼睛嘟噥道,「誰啊……大清早的……」擾人清夢是要被雷劈的知道不知道啊。

  「起床,運動。」

  我一個激靈從床上跳起來,蹭蹭蹭地往後退,直到撞上床頭櫃才停下,「我去!學長你進房前能不能先敲個門啊!」這大早上的要不要這麼嚇人!會心臟病的耶!

  學長隨手把被單扔到一邊,把一套衣服丟給我,「給你五分鐘,時間到後果自負。」說完就自顧自地走出我房間,估計是到下面的大廳等我了。皇上下聖旨,我豈敢不從,連忙下床拿了衣服抱了浴盆到隔壁學長房間的浴室去梳洗。在學長的淫威……壓力下,我五分鐘沒到就已經整理好自己下樓了。

  身上的運動裝穿著很服帖,我有些疑惑,照理來說學長不該有我 型號的衣服吧?——不過除了身高,學長和體型其實和我差不多,這麼一想,我就釋然了。

  下樓到大廳第一眼看見的便是一身黑色利落運動服的學長雙腳交疊坐在沙發上看報紙的情景。就算是常常能和學長打照面的我還是不得不承認並且再次讚歎學長家的優良基因,隨隨便便坐在哪裡,哪裡就是一道風景。

  恰好這時學長抬頭看過來,把報紙對折放到桌上起身,「走吧。」我連忙跟上去。

  根據學長在路上告訴我的,他的意思是要我從黑館跑到白園再跑回來,來回三圈,為期三個月。我聽了這個行程,喉頭一哽,簡直就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啊!奈何我沒那個膽量去反駁學長,只得應了下來,也就三個月,忍忍就過去了,我自我安慰般地想。

  我依據學長教我的兩步一吸法,調整好呼吸和節奏開始慢跑。途徑學校的花園,花兒開得正好,粉嫩的花瓣上還凝聚著露珠。第二圈從黑館出去不遠的地方忽然闖出一隻小幻獸,圓圓滾滾白白的模樣,特別是它那一雙水汪汪的大眼很是討喜。我沒忍住,蹲下身抱起小幻獸,軟軟溫溫的一團,可愛得緊。

  陪我一起跑步的學長跟著停下,看我抱著小幻獸也不說話,拿出自己的手機搗鼓著什麼。

  天光微熹,晨光清淺地為事物勾勒上一抹暖色,懷裡的小幻獸身上的絨毛也被鍍上一層金光。

  我低頭看著小幻獸,學長在身後看著我。很久以後的一個因緣際會下,我聽說了這麼一句話——

  「你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

  擼了半天小幻獸我才戀戀不捨地把它放走,它跳到地上,跑了兩步回頭看我,叫了兩聲,像是在和我道別,我還維持著半蹲在地上的姿勢抬手和它揮別。

  等那團小東西隱入草叢後我正想起身,結果因為蹲太久,站起來時重心不穩,整個人晃了下就往後跌,連慘叫都來不及喊。

  ………………半天沒感覺到有哪裡痛,我悄咪咪地把眼睛睜開一條縫,入目的是學長放大版的臉,嚇得我一個沒注意直接滾下來,如願以償真的摔到了地上,疼得我齜牙咧嘴的。難怪剛剛跌下來的時候好像感覺到有雙手臂圈住我……原來不是幻覺啊!

  再抬眼看學長的時候學長已經恢復成平常的樣子了,他嫌棄地看著摔在地上的我,仿佛我就是那個不可描述的臟東西,  「褚,你是不是智商有問題?」

  我失神了下,剛剛好像看見學長眼裡不一樣的情緒……溫柔嗎?搖搖頭,果然是錯覺吧。我清楚學長是個刀子嘴豆腐心的人,他輕易不會把自己的情緒寫在眼裡臉上,他一直都是相當冷靜的性格。對人好他不會告訴對方,他只會在暗地裡默默付出,不求回報,只願那人安好。

  跟著學長進行完一天的日程回到黑館,我也差不多只剩下半條命了,現在腳都抬不起來,只想攤在地上做條鹹魚。

  尼羅端著什麼從廚房走出來,正好看見我整個人攤在沙發上,有些訝異地問說,「漾漾?你怎麼了?」他上前,拿下一個小碟遞給我,「主人讓我做些甜點,想起你也喜歡就順便給你做了些。」

  ……尼羅微笑的臉在這時候的我眼裡就是長著惡魔角,拿著一堆甜點誘惑我犯罪的惡魔。

  學長已經換好衣服下來了,是便服,看來他今天沒有任務。轉眸一看尼羅給我遞的東西,臉色一黑,三步並作兩步走過來,一臉的恨鐵不成鋼,一巴掌就拍在我腦袋上,「吃吃吃!吃死你得了!」

  我冤枉啊!竇娥都沒我冤啊!這不是我自己去討的啊!都是大家給的啊啊啊啊!請學長大人明鑒啊!!!

  「不管你了,自生自滅吧你。」

  冷酷無情的學長就這樣丟下我走了。

  啊……在那之後、那之後我再也沒敢去量體重,學校健康檢查時我是拒絕知道體重和腰圍的,我終於清晰地了解了女孩子們的心情,這真的很可怕,簡直和自己晚上一個人看恐怖片是一個程度的。我的心情很沉重很沉痛,然而就算這樣,甜點還是不能放棄,我想我應該是沒救了吧。

  「褚,給你。」

  直到學長某天任務回來,把一袋守世界知名的點心屋的甜點丟給我的時候,我真正意識到一件事。

  我是真的被放棄而且這回真是被當成豬在養了。

  嗯,甜點萬歲,學長萬歲。

END.

评论(3)
热度(39)